[保養] 台灣面膜使用心得 part THREE!

By Yi Hsuan - 晚上8:42:00

用面膜的時候總是很開心,即使有成千上萬片面膜的心得等著我去分析完成,每次到了敷面膜的時間還是很興奮雀躍,期待使用起來的各種效果。

另外因應季節更迭,面膜包的組合做了調整,以大量的美白面膜為主、保濕為輔的面膜組合——小暑問世啦!

此為小暑示意圖,每包內容有所不同


讓大家在豔陽下休閒娛樂之餘也繼續保持肌膚的透亮,就算曬黑了,也讓你立刻白回來!是女人應付夏天不可或缺的武器,每包十片裝售價24.99,內容物大概都是曾出現在網誌上的或即將公開的面膜,目前柏林可面交,盡快掃碼加微信洽詢,不藏私,最好的都給妳。



以下進入正題,這次我又完成了七款面膜的使用心得,且本篇的面膜最特別,除了以往常見的天絲、不織布面膜,現在又多了果凍面膜生物纖維面膜的介紹。面膜的世界太引人入勝了,等我存夠了資本額,也想要自創個面膜品牌,到時一定給大家比現在市面上更好的面膜!


a.Faith in Face極致亮白水凝膠面膜 3入€18
商品介紹:一般肌膚,欲擁有如電影女主角亮白膚質者。
成分:Niacinamide、Green tea extract、Citrus Unshiu Pericarp Extract
使用方式:清潔臉部後,移除包覆面膜的厚薄膠紙,朝臉部貼上。正反兩面皆可使用,若皮膚敏感者,建議薄膠紙撕開後朝臉部貼上,厚膠紙朝外撕開使用。約30分鐘後即可取下面膜,輕輕按摩幫助肌膚吸收,無須沖洗。

使用前
使用中(透明狀)
使用後

心得:這款面膜是至今為止第一款非台灣製,但在台灣很受到歡迎的韓國面膜,網路上有非常多人推薦,我在好奇心驅使下忍痛買了一盒,因為他的價格大概是一般面膜的三倍。
打開後讓我有點吃驚,原先我以為是台灣非常有名的生物面膜,不過仔細看外包裝才知道原來是水凝膠面膜,面膜呈現膠狀與以往的布或絲質面膜不同,這種面膜服貼度更勝布、絲膜,如我的照片所示,面膜是完全服貼在臉上的,而這款面膜分為上下兩部分,所以更能依照每個使用者的臉型去調整。
台灣目前比較少看到水凝膠面膜,因為流行另一種更高科技的生物纖維面膜之後會跟大家介紹。這款面膜要敷得比較久,因為號稱面膜本身就是精華液,所以將使用時間延長讓精華液吸收更多。我一定要稱讚一下,這片面膜是至今敷過的美白功能面膜裡面效果最快的,敷完就見效,可能是跟他可以敷的時間較長有關係。
且因為精華液已經凝結為面膜了,所以不會溼答答或黏黏的,其實我很喜歡,但她最大的缺點就是單價過高,太常敷荷包會撐不住呀!且這價格其實完全可以選擇生物纖維面膜。

面膜呈現乳白為透明狀


b.我的美麗日記 黑珍珠面膜 10入 €12

商品介紹:一般膚質、推薦缺乏白皙光澤與彈力膚質者
成分:大溪地黑珍珠璀璨精華、歐錦葵屬萃取
使用方式:於清潔化妝水後,撕掉珍珠膜輕敷於全臉,約20-30分鐘後即可取下。

使用前
使用中
使用後


心得:這是美麗日記評價最高的面膜,使用起來也的確比同品牌其他系列面膜好用,但是最大的缺點就是精華液"過多"與濃度不足,而面膜布的眼嘴剪裁都太小,所以精華液三不五時就從眼角布膜流進眼睛,讓我折騰很久,最後乾脆狠心用衛生紙把眼周和嘴唇附近的精華液吸乾,總之在使用者體驗上實在是不及格。
面膜本身的服貼度幾乎沒太大問題,大部分臉型都能合貼,但眼嘴的剪裁不夠大,可能自己再用剪刀稍微修剪一下。這款面膜很適合夏天敷,精華液很稀所以放冰箱冰鎮一下再使用,面膜沒有異味,而這款敷的時間較長,所以趁敷面膜時間躺著休息,也很不錯。精華液稍有黏感,但還不至於讓肌膚不透氣,使用完後肌膚確實有明亮些。

c.Sexylook 倍效保濕上下分工雙面膜 3入€10
商品介紹:保濕、緊緻提顏肌膚
成分: 
上黑面膜:黑曜石萃取、玻尿酸、小分子玻尿酸、鎖水磁石、海洋膠原蛋白
下白面膜:六胜肽、水解膠原蛋白、五環多肽、小分子三胜肽、銀耳多糖、玻尿酸
使用方式:於清潔化妝水後,上黑面膜對準眼部位置後服貼額頭,再對準鼻子、人中部位,使其完全服貼於臉部肌膚。下白面膜沿著臉部輪廓向上拉提至耳旁髮際處,並使其緊密貼合。上下面膜敷上後,約20分鐘取下。

使用前
使用中
使用後

心得:這款"馬來膜"面膜非常吸睛啊!想都沒多想就從架上帶走一盒了,有時候包裝是很重要的行銷方法。和同廠牌的其他款面膜一樣,給了相當充足的精華液,拿出面膜後袋子裡的精華液,多到足夠保養身體上半身了。面膜的服貼度非常非常的好,黑面膜主要負責T字部位,而白面膜負責拉提V區,也就是下巴區。白面膜是耳掛式,所以緊緊地包覆著下巴。面膜的氣味類似粉餅的氣味,不是常見的花香。敷的時候沒有刺痛、搔癢,但是拿下來以後發現人中地方有微微悶痛,嘴巴附近的肌膚是最脆弱也最先老化的,建議大家一定要趁年輕時就多注意此處的保養唷!
緊緻的功能可以稍微感受到但是不明顯,而保濕的效果倒是很清楚,不過個人認為保濕力不強,很適合夏天使用,但冬天有更好的替代品。


d.SPA MADE無瑕淨白 橙花純露面膜 3入€18
商品說明:奢華純露,給肌膚最純萃的美麗能量。美白滋養肌膚
成分:英國認證有機橙花純露、Dermawhite淨白植萃、熊果素、醣化橙皮甘
使用方式:洗淨臉後將面膜敷於全臉,約15-20分鐘取下,再用指尖輕按加速肌膚吸收。

使用中
使用後
心得:所有天然的花草的精油中,就屬玫瑰橙花最高貴,主要還是因為萃取不易,據說上萬朵玫瑰只能蒸餾出一滴不到的精油,橙花也是,因為高昂的價格所以像我這樣的平民大部分都只能接觸到橙花花水而已。橙花的氣味很受奶奶那年代的人喜愛,因為這是她們成長的回憶,而伴隨著經濟成長,卻也將橙花推進舊時代的漩渦。

題外話,橙花的香味很難蒐集到,大部分的香水都無法成功還原,但是英國香水Jo Malone卻將橙花氣味真實的呈現!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專櫃試聞,他濃郁的香氣就是橙花特有的味道。

面膜的服貼程度尚可,除了下巴需稍作調整,精華液的容量較其他品牌面膜少,不過我覺得在敷的過程沒有一絲缺乏。另外,面膜充滿著很濃郁的橙花香,令人心情頓時放鬆下來,建議敷此面膜時可以稍微平躺在床上小憩,橙花的氣味不但能和緩自己的情緒,且能喚醒身體細胞中長眠已久的記憶(因為研究已證實,人的嗅覺主掌大部分的記憶)。20分鐘的時間足夠一個人好好放鬆一下,面膜沒有任何刺激性,美白的功能也感受的到,保濕功能則是很明顯。

我想我今天會叨唸那麼多題外話應該也是受了橙花的影響,打開包裝袋的瞬間,濃濃的橙花香喚醒我很多記憶。再提醒大家一點:橙花的氣味大部分的人都非常喜歡,但就我所知也有少數人會對橙花的味道感到反胃、暈眩、嘔吐唷!


e.豐台灣 珍珠紅薏仁潤白面膜 5入€11
商品說明:晶透勻亮、極致嫩白、柔滑細嫩
成分:珍珠萃取、紅薏仁萃取、桑白皮萃取、金盞花萃取、膠原蛋白、小分子玻尿酸、海洋深層水
使用方式:臉部清潔後,取出面膜並撕除珍珠紙與藍色不織布,攤平貼敷約15-20分鐘後取下,再以乳液等日常保養程序,將滋潤成分鎖在皮膚內即可完成。

使用中

使用後

心得:與其他起款豐台灣面膜一樣,都有剪裁形狀怪異的問題,但是面膜材料很薄透,相當服貼於臉部。打開使用並沒有什麼異味,面膜的負擔很輕,可惜還需要自己稍做修剪,精華液的分量很足夠,袋內還有剩餘的精華液可以塗抹在其他部位,敷約十分鐘時,嘴唇下方有稍許刺激,但不明顯,其他地方則很正常沒有特別的感覺,痘痘發炎的地方也沒有刺痛。

這一款面膜我覺得沒有其他款好吸收,精華液殘留很多在臉上,但膚色透亮勻稱很多,效果非常明顯看照片就知道,保濕的功能在夏天我想是足夠的,倒是冬天使用起來可能不太給力。


f.KISSUI新琦肌 美白安瓶生物纖維面膜 1入€15
商品說明:提供肌膚密集美白,抑制黑色素及色素斑形成,有效美白肌膚。
成分:法國不列塔尼海洋活水、鑽石白松露、亮白胜肽、傳明酸
使用方式:敷貼約20-25分鐘取下,用手心按壓臉部肌膚幫助精華液加速吸收,接續日常保養程序。

使用前
使用中(幾乎完全服貼在臉上)

袋內殘留的精華液非常多

使用後

心得:這是我第一次介紹生物面膜,生物面膜在台灣很普遍了,只是目前還沒有普及到全世界,是一款用微生物發酵製成的面膜紙,這種面膜有很好的服貼度和彈性,像果凍一樣。很多人用了生物纖維面膜後就不太能接受傳統面膜,不過受限於價格,目前生物面膜還是無法
全部取代傳統面膜。這款面膜是我在試用化妝品時偷聽藥妝店店員談話,聽到他們在竊竊私語評論有多好用,面膜有活動時,請同事幫她私下留幾盒。
於是我也趁活動時帶了一片,畢竟要價不斐。面膜的精華液非常非常多,多到袋子裡面還有滿滿的精華液能裝在掌心,濕潤的面膜敷在臉上十分鐘左右就吸收得差不多了,吸收速度是我目前用過的面膜內最快的,著實令我驚艷。
雖然不是第一次使用生物面膜,但是上次用大概是三年前的事了,當時只覺得好玩,這次細細品味才發現他的特色與優點,現在能明白為何在台灣生物面膜已經漸漸成為主流了,不但服貼度比一般的面膜更好,吸收的速度快。保濕的效果非常非常明顯,臉頰的鬆軟度在敷完面膜後有很大的改善,且痘疤顏色瞬間淡化許多,從原先紅腫發炎變成較不明顯的褐色,第一次感受到面膜原來還能這麼強大。


g.戀東方 黑珍珠寵愛臻白天絲面膜 5入€12
商品說明:一般膚質皆可使用(臉部乾燥缺水、希望擁有更水嫩亮澤肌膚者,可加強使用)
成分:黑珍珠萃取、蜂王乳、靈芝萃取、何首烏萃取、金銀花、傳明酸、Co Q10、小分子玻尿酸
使用方式:臉部清潔後,取出面膜並撕除珍珠紙,攤平貼敷約10-15分鐘後取下


使用前

使用中

使用後
心得:這款面膜的成分和以往的面膜差非常多,幾乎是以漢方原料為主,味道淡淡的很特殊,面膜非常薄透服貼,但能稍微修整一下最好,然後,敷在臉上的感覺非常舒服,除了發炎太嚴重的痘疤傷口有稍微刺痛以外。
面膜精華液很足夠唷!打開時滴了好多滴在手上,敷起來感覺很清爽,一點也不黏膩,敷完後的肌膚像上了霧面粉底,保濕的效果滿明顯的,膚色也勻亮許多,而且我發現這一系列漢方面膜都很好用,不但包裝精美,使用起來對皮膚也不會造成負擔,幾乎每一款都有一定功效,敷完臉後記得也要幫脖子和膝蓋保養一下,另外這系列還有玉容散和燕窩的下次我也要試試。

面膜包小暑每包十片裝售價24.99,千萬不要放棄對美麗的追求,立刻擁有!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