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 台灣面膜使用心得 part ONE!

By Yi Hsuan - 清晨6:42:00

先說明一下,這些面膜全都是我自掏腰包購買的,所以不是業配文唷!!


台灣的面膜不但品質好有保障功能多便宜,還有非常多種選擇,客戶可以依照自己皮膚的需求去購買不同的面膜來加強。

其實仔細想想,作為台灣女人很幸福的是,面膜的性價比太高了,讓人可以放心且大膽的使用。在衛生署強烈要求下每家面膜公司幾乎都替產品投保責任險,若消費者使用上出現狀況不用擔心找不到人負責,再加上競爭激烈,不好的面膜幾乎很快就從市場上淘汰了,大多數面膜都是便宜又划算。

我粗略計算了一下,如果每日使用面膜來替代昂貴的精華液,著實地能替荷包省下不少錢。

目前我手邊有23款以上面膜正在使用,我會一一把這些面膜的使用心得與細節記錄下來,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另外,若有朋友住在柏林想要購買台灣面膜,我也提供少量以盒裝為單位的面膜販售唷!面交地點暫定在TU,請需要的朋友參考最下面的聯絡方式。



a. 美顏故事香氛SPA緊緻彈力面膜(蠟菊香氛) 7入 €10



商家說明:推薦缺乏彈力肌膚使用
內容物:SYN-COLL三胜肽、有機鼠尾草萃取、緊膚微蘭藻萃取
使用方式:清潔肌膚後取出面膜,將珍珠膜朝外直接敷於臉部,約15-20分鐘後取下。


使用中


使用後


心得:美顏故事採用了無新意的包裝,看來省了一大筆設計費用,不曉得有沒有回饋在產品本身。此款蠟菊系列打開後並沒有聞到很重的蠟菊味,按照包裝盒上的使用方式先貼面膜再撕珍珠膜其實很難操作,因為僵硬的珍珠膜無法順著臉型服貼,至於面膜本身的服貼度我也覺得普通,尤其在鼻子兩側與臉的外側面膜幾乎會翹起,面膜紙相對於其他品牌過於薄透,但也有可能是他們號稱此為機能隱形面膜,能讓精華液迅速滲入皮膚。面膜的大小則是與我的臉很相合,使用過後,仍有微量的精華液殘留在額頭,緊緻的效果沒有特別明顯,但替肌膚補充了足夠的水分,原本它們訴求的功效不明顯,算是一款滿雞肋的面膜,優點是敷起來很舒服。


b. Sexy look 輝 美姬 秘密 4入€10


商品說明:以迪士尼公主作為包裝主軸的極美肌水亮黑面膜白雪公主款,針對油水失衡、黯淡無光膚質所設計。提供肌膚深層保濕力,提升肌膚透亮度。
內容物:大分子玻尿酸、傳明酸、小分子玻尿酸、蘋果萃取、法國千葉玫瑰花水、GIGAWHITE山花精萃取、黑曜石萃取
使用方式:化妝水後,輕膚於全臉10-15分鐘


心得:我是標準的被包裝盒吸引過來,定睛一看發現是公主系列想都沒想就順手裝了一盒。打開使用發現是現今最流行的黑面膜,精華液很多很飽滿 (雖然我並不喜歡太多精華液,但好像大部分的人覺得可以抹在脖子或身體),約略黏稠但很快就被肌膚吸收,面膜的氣味帶有點花香但不至於太刺鼻,敷在臉上可以接受。
雖然面膜無法覆蓋全部的鼻頭(但本人的鼻頭易出油,平日保養僅塗酸類),但服貼度卻很好,可以說是百分之百緊貼肌膚,使用五分鐘左右兩側顴骨及人中有些微刺痛感。十五分鐘後拿下面膜,臉上仍殘留許多精華液,故輕拍肌膚至精華液完全被吸收為止,肌膚明顯添加了許多水分,毛細孔也有縮小,唯獨敷面膜造成臉頰刺激,有些許泛紅。


c. Sexy look 彈力緊緻雙耳掛面膜 10入€10
商品說明:紅酒多酚+白金精華
內容物:小分子玻尿酸、山毛櫸萃取液、六牲肽、法國千葉玫瑰花水(千葉薔薇)、紅酒多酚、水解蠶絲蛋白、白金、水解彈力蛋白、積雪草/雷公根萃取、蘭花萃取
使用方式:化妝水後,輕膚於全臉,把面膜左右兩側的耳掛向外伸展,再把下巴兩側的耳掛向上伸展,約10-15分鐘後方可取下面膜。

使用前



心得:這款面膜的包裝設計很簡單,但個人認為滿體面的,台灣的美妝指標網站Fashionguide對他的評價不錯,所以就買了。這款面膜的味道是目前最不喜歡的,人工香精虛假的味道竟然在面膜打開後散發出來。內容富含滿滿的精華液,一片面膜含有30ml,照著使用說明將面膜貼上臉,面膜本身是很服貼,但是掛上耳掛後,鼻子周圍收到拉展便有些許懸空。但是下巴倒是貼的緊緊的。使用完後有很多精華液殘留,連袋子裡都有。
重點是!!!超保濕!!!敷完以後毛孔明顯縮小,肌膚恢復了彈性,至於他們訴求的緊實功能,我是覺得很一般,不過緊實、美白原本就不是一蹴可幾的事,看在她滿滿的又有效果的保濕因子上,我給這款面膜高分!!而這款面膜至今全球已銷售超過一億片!!好驚人!

使用後


毛孔較使用前縮小許多。


d.森田藥妝 無暇煥白保濕面膜 8入€10

商品說明:全新日本隱形天絲面膜布,使用日本進口玻尿酸及膠原蛋白
內容物:傳明酸、熊果素、玻尿酸鈉、尿囊素
使用方式:洗臉後將面膜敷於臉上10-15分鐘。

使用中


使用後

心得:這款號稱可以天天使用的面膜,網上看不到太多心得。首先從氣味來說,不同於其他面膜的花香味,這款面膜聞起來有些許"粉味",再來面膜布雖然薄透卻依然有滿滿的精華液,使用日本專利天絲面膜,就服貼度來說真的可以輕易地拿下高分,不論是額頭、鼻側、下巴面膜都能簡單地貼在臉上而不翹起,
而面膜的透氣度尚可,敷完後面膜的精華液都停留在臉上了,稍微按摩至精華液完全吸收為止,臉部看起來是真的變透亮光滑了,但是等臉稍微乾了之後,臉上有些許屑屑掉下來,感覺是面膜裡面有些其他物質讓肌膚呈現短暫性的效果而不是用調理改善的方式。

e.美顏故事 香氛Spa亮白面膜 7入€10

商品說明:一般肌膚,推薦暗沉肌膚使用
內容物:B-White亮白胜肽、有機山花精亮白因子、深海褐藻淨白因子
使用方式:清潔肌膚後取出面膜,將珍珠膜朝外直接敷於臉部,約15-20分鐘後取下。

使用中

心得:這款與緊緻彈力面膜採用一樣的包裝,打開後有很清淡茉莉香,比蠟菊款的還舒服,但面膜的敷貼度則是一樣糟,各部位都會有翹起來的現象,他們家的面膜紙非常薄透,但是,眼睛與嘴巴的開口做得很小,其實在使用時常常會很害怕眼睛會流進去精華液。但是精華液很多,所以不用擔心太快乾掉,且可以敷到20分鐘,精華液在臉上吸收得很快,這是這款面膜最大的優點。

f.我的心機 黃金魚子煥白黑面膜  5入€10
商品說明:魚子精華含有豐富磷脂與磷蛋白,有活化緊緻及滋潤肌膚的效果,能幫助提升肌膚保濕力,深度淨白滋養肌膚,改善暗沉讓肌膚呈現嬰兒般滋潤透亮。
內容物:魚子醬、金箔、玻尿酸、海藻萃取、鎖水磁石
使用方式:臉部清潔後,打開面膜平貼於臉上,輕按各處使其完全服貼,靜待15-20分鐘後取下面膜,可視個人情況進行清潔或輕拍吸收。

使用中
使用後

心得:面膜的包裝和配色滿顯眼的,在來打開後看到滿滿的金箔真的讓人有點興奮開心,面膜的剪裁與開口也讓整張面膜能毫無懸念的順貼在臉上,有一點點不是很濃郁的香味,不會刺鼻,能放心的敷上二十分鐘,精華液的量很多,面膜留在手上與袋子裡的精華液當然不能浪費,因為還有很多金箔在上面,讓肌膚吸收點平時少接觸的元素。吸收的速度普通,敷了20分鐘後臉上仍殘留許多精華液。
最後臉頰與兩側下巴皮膚較薄的地方有些微刺痛感,但肌膚吸收了很飽滿的水分,所以也很透亮,有點訝異,因為我的心機面膜原先在我心中的知名度是最低的,但他綜合表現可能是目前各廠牌中最棒的其中一款,我想我還會再多買幾盒。

g.詩柔 嫩白精華面膜 10入更正為11入 €10 更正為 15 (不好意思看錯價格了,但這款我很推薦唷)

商品說明:超彈力緊緻、加倍保濕滋潤、集中修護,含多種植物胜肽萃取精華,可迅速提升皮膚保水度,減少深層皺紋,15分鐘給你全部的滿足,下一刻讓你看見全新的自己
內容物:Q10、白松露
使用方式:於潔膚後將面膜敷於全臉,約15分鐘後取下,敷完面膜後是否清洗視個人皮膚狀況。

使用中
使用後

心得:久聞此款面膜的大名,面膜公司前身專門負責代工生產SKII家的產品,在網路上幾十年下來讓許多人讚不絕口的超強大面膜!!
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就用了很低的價格買了這盒面膜,包裝非常的普通,打開後也沒有網路上謠傳的刺鼻味,氣味是淡淡的花香。
面膜紙是用不織布,厚度較其他品牌是目前最厚的,算是比較傳統的面膜紙,精華液也吸收得很快,可能量沒有其他家面膜多,不過我本來就是不太喜歡面膜多到會滴水的人,敷了15分鐘後,面膜的精華液大多被吸收了,臉上沒什麼殘留,肌膚補充了很多水分。至於美白功能,我想現在是夏天,還沒那麼容易看出來,不過我買了好幾盒,會持續追蹤效果的。總之,這款面膜我先給99分,若美白效果出來了再把剩下一分還他。

今天就先分享這七款面膜的使用心得,剩下幾款會依序推出,請繼續關注我的Blog唷!


目前有提供各式各樣的台灣面膜在德國販售,現階段柏林地區TUBerlin可以當面現金交易,其他地區需自付郵資,若有興趣請加微信或右側臉書聯繫詢問面膜相關問題與到貨時間。




感謝大家收看到這,最後請加入我的粉絲團,裡面會有最新的訊息唷!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1 意見

  1. 這裡也推薦一款在地品牌的面膜喔,imo的冰凍膜它可以抵過瓶瓶罐罐,敷臉零死角,可以讓皮膚密合肌膚,有效隔絕空氣軟化角質代謝成熟型粉刺,他們家官方網站的保養專欄也有寫一些面膜的保養資訊,也可以到他們家的官方網站看看!

    回覆刪除